河南省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中心简介

  1992年,原计算机科学技术系建立了计算机专业实验室,2005年9月,该实验室获批为学校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2013年11月,获批为河南省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隶属于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实行校院两级管理。

  中心建筑面积约为6000平方米,拥有实验设备2400多台(套),已建有云计算与大数据、虚拟现实与计算机仿真、网络与信息安全、网络工程与协议仿真、物联网工程、嵌入式系统等14个专业实验室,实验设备总值达2540多万元。中心内部实现了1000Mbps有线网络互联,并通过校园网与外部相连。中心配有多种先进的实验教学软件,建立了网上实验教学管理系统和实验教学资源中心。中心承担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本专科生、研究生培养的实验教学任务,是学生进行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创新创业的实践基地。中心面向全校师生开放,为全校师生提供相关科研平台。

  中心现有教学和管理人员40多人,其中20多人具有高级职称,20多人具有博士学历。中心人员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工作,已出版著作、教材30余部,完成校级以上教改项目20余项,获国家专利、软件著作权30余项,主持、参加完成省级以上科研项目30余项,发表论文300余篇。

实验室名称

计算机软件实验室 软件工程实验室
云计算与大数据实验室 软件测试实验室
虚拟现实与计算机仿真实验室 单片机实验室
软件工程实验室 网络与信息安全实验室
网络工程与协议仿真实验室 网络工程实验室
物联网工程实验室 微机原理与接口实验室
计算机组成原理实验室 数字逻辑实验室

 

clip_image002.jpg

虚拟现实与计算机仿真实验室

 

clip_image004.jpg

网络与信息安全实验室

 

clip_image006.jpg

网络综合布线实验室

 

clip_image008.jpg

多媒体技术实验室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