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徐明亮教授来我校指导国家自然科学项目申报

2021-01-15 10:30

1月13日,应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邀请,郑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徐明亮教授来我校指导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选题与论证会。论证会由副院长黄俊主持,计算机与信息技术院部分青年骨干老师参加论证会。

 

论证会上,徐明亮结合自己多年来申请和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经验以及2021年国自科项目申报的新要求、新变化,详细介绍了国自科基金申请过程的选题背景、研究内容、科学问题的凝练、研究方案、申请书的撰写等方面的把握及项目评审原则、评审要点以和如何提高个人学术影响力获得资助等。随后,参会的教师逐一介绍自己申请项目的选题思路、研究背景、内容、技术路线等。徐明亮对每位老师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并就如何保证申请书选题的创新性,研究内容的合理性以及技术路线的逻辑性等方面给予针对性的指导,并就后续申请书的撰写细节给出了建议。

计算机与信息院一贯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对于2021年基金申报工作更是早谋划、早行动。此次选题论证会,不仅增强了老师们对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认识,对自己所研究的领域、研究方向也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更进一步增加了他们申请国自科项目及开展研究的自信心。

徐明亮,郑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面向国际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长期从事人工智能与虚拟现实交叉领域的前沿探索研究,从制约国家安全和产业发展的关键“卡脖子”难题中凝练基础科学问题,创新地提出灵境迁移理论和方法,在虚实对象的智能行为建模、复杂装备的动态建模与操作、真实感虚实融合场景构建、工业部件与制品的缺陷智能检测等方面取得重要研究进展。将理论与应用紧密结合,注重产业应用和军民融合,研制多套国家急需的装备与系统,成果被应用于国防、制造、航空、公安等重要领域,产生了较好的社会、经济和国防效益。近5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1项、国家军口重点项目2项、各类部省级项目和企业重大横向10余项。在ACM TOG、ACM MM、IEEE TPAMI、IEEE TIP、IEEE TMM、IEEE TKDE、IEEE TNNLS、IEEE TCSVT、IEEE TAC、IEEE ICCV、IJCAI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80余篇。

主要学术兼职包括:中央军委科技委某领域主题专家与责任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会评评议组专家成员、ACM SIGAI China副秘书长、中国图象图形学会理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青工委副主任、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首席专家,多个国际重要学术会议共同主席和SCI期刊编委等。2018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

 

 

 

 

上一条: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李然博士带队赴信阳市科技馆 开展i科普科技志愿服务

下一条: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付章杰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