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饮水思源 追溯家乡”社会实践团队荣获“趁年轻 去基层”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最美团队”称号

2020-11-15 17:23

近日,“趁年轻 去基层”2020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获奖名单公示。经作品申报、资格筛选、网络点赞、专家评审等环节,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饮水思源 追溯家乡”社会实践团队荣获“最美团队”荣誉称号。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党委书记刘党英、副书记熊炎以及各社会实践团队指导老师多次召开线上会议,对我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的工作进行线上指导。我院“饮水思源,追溯家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由刘世翔、徐崇茗两位辅导员担任指导教师,团队成员分别是来自2018级的卿灵芝和2019级的薛亚辉、罗理、余腾飞。他们通过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等多种调研方式,深层次探究乡村水情和水资源对乡村生活的影响。顶着炎炎烈日,拿着调查问卷和宣传单走进乡间地头,采访当地居民,详细了解乡村水源存在的问题,通过访谈仔细地记录了当地村民对水资源问题的看法,耐心地向村民讲解了节水、护水的小知识。调查工作结束后,“饮水思源,追溯家乡”团队成员将所做、所感、所悟总结为文字,经过近百次易稿的磨砺,形成了一篇内容详实、语言质朴、认识透彻的社会实践报告,让更多的大学生认识到了水资源的重要性和保护水资源的意义所在。他们以积极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完成了既定的工作目标,切实锻炼了自己的本领,也增强了服务社会的意识。


据悉,该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指导,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中青在线共同主办,自20208月启动以来便得到广大青年学生的积极参与,在各高校掀起基层实践服务热潮。本次我院受到表彰的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不仅学业扎实,而且敢于吃苦、乐于奉献,发挥了优秀典型的示范作用,激励着我院学子在投身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奉献,矢志奋斗、不畏艰险,勇担使命。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李培源、徐崇茗/供稿)

 

上一条:【新生专业思想系列教育讲座之一】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班专业思想教育讲座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新生“民族宗教知识宣讲”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团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