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2018级学生到郑州进行专业见习

2019-06-17 20:06

2019614日至15日,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生到郑州进行专业见习。全体学生在教师带领下先后到新开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新华三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河南智游集团、河南紫光物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14日下午,学生首先参观了新开普公司的产品展示中心、研发中心、生产车间,学习了RFID智能终端、面部识别仪器的工作原理和生产流水线工作流程,聆听了新开普公司“完美校园”产品开发负责人的技术报告,了解了Java语言在行业中的应用前景。随后来到新华三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了解H3C DataEngine DC存储计算引擎、融合计算系统、分布式集群、数据应用中心、数据分析挖掘和运维管理等系统。

新开普展厅.JPG


新华三大数据有限公司.jpg

15日上午,参加专业见习的全体师生首先参观了智游集团的产品开发、办公和教学区域,了解该公司在产品研发、团队合作、市场运营、企业定向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学生参观了河南紫光物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的展厅、生产线、研发中心、测试中心,了解了智能家居到目前发展的五个阶段,体验了实现智能控制的门窗、窗帘、灯光、背景音乐、空调及魔镜等多个系统,实际感受信息技术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专业见习过程中,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祁传达院长与河南紫光物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积极加强校企合作,强化实践教学,提高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提升育人质量。

紫光物联.jpg

专业见习是实践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专业见习让学生了解到计算机前沿知识和技术,了解生产线及互联网产品研发和运营的过程,体验专业知识与具体实践的结合,进一步激发学生专业兴趣和潜能,自觉加强专业学习,逐步提高专业技能。

上一条:关于推荐2020年免试攻读“硕师计划”研究生的公示

下一条:我院召开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