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师生面对面座谈会

2019-11-06 16:31

根据我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方案,11月5日下午,我院在计算机楼410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师生面对面座谈会。学院院长祁传达、副院长黄俊、冯岩、李国梁、党委副书记熊炎,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以及各班学生代表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冯岩主持。

此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是调研了解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听取同学们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各班学生代表就课堂(实验)教学、课程开设、本科生导师制、课外活动开展以及住宿问题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和建议。学院领导、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分别对学生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了回答,并给出合理化建议。

就同学们反映的学习生活困惑,祁传达院长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做好大学学业生活规划,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大学时代是形成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关键时期,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代的学习和生活,把自己的大学生活规划好;二是正确处理个人与集体的关系,不断增强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培养主人翁精神;三是自觉养成良好习惯,增强自律意识,科学规划时间,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勤奋学习,积极参加活动,不断锻炼培养各方面的能力,把自己锻炼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我院历来重视本科教育,每学期都组织师生面对面交流会,及时了解掌握同学们学习生活情况,了解掌握学生思想动态,解决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困惑,进一步引导学生提高专业认识、提高学习的兴趣和积极性,引导同学们全面成长成才,进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2019级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分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