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专家王金涛教授莅临我院指导

2022-09-23 17:19

9月19日下午,应我院邀请,教育部专家、湖北省中小学教师继教中心副主任王金涛教授莅临省教育大数据分析与应用重点实验室指导工作,学院部分科研骨干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我院院长冯岩主持

首先,冯岩汇报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工作进展及面临的问题,指出了实验室目前三个主要研究方向分别是机器学习与学情分析、物联感知与教育大数据处理、教学视频识别与应用,现场展示了实验室成果之一豫南教师教育资源网,并对该系统做了详细讲解,同时也指出了推动教育大数据发展存在的困难,如教育行业数据难获取等。

王金涛首先肯定了实验室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对实验室研究方向、结合点给出了具体的指导和建议,研究可以从点到面,先从一个具体任务做起,如师范生的师范技能的培训、参训国培计划教师的职后成长数据分析等。其次结合自己的研究,介绍人工智能助推教师发展取得的研究成果和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的教师研修模块的进展情况:

王金涛专业指导和交流为实验室工作拓展了新的视野、提供了新的思路,实验室将在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实验室的各项建设工作。

上一条:郑州大学徐明亮教授为我校师生在线讲学

下一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恩红教授为我校师生在线讲学

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