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恩红教授为我校师生在线讲学

2022-05-08 09:24

5月7日下午15点,应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恩红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智能教育的自适应学习技术现状与展望”的学术报告。计算机学院全体研究生与部分教师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计算机学院院长冯岩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陈恩红教授围绕着融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的智能教育,以自适应学习作为智能教育的关键应用,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学习活动。首先,通过一系列的需求案例,指出传统教学范式的局限性,阐述以教育大数据为基础的自适应学习方面研究的重要意义与迫切性。然后,总结了自适应学习技术实现面临的挑战,从教学资源数据挖掘、学习者数据挖掘、个性化学习策略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重点针对教育资源的有效表示、学生的认知状态评估,和自适应学习策略等方面的现状进行介绍,解决试题表征、相似性评估、认知诊断等科学问题。随后,简要介绍典型自适应智能教育系统的应用案例,包括个性化学习路径推荐、智慧教育知识图谱等。最后,对未来可能的发展方向进行展望。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积极提问,陈恩红教授就相关问题与大家展开进行热烈讨论。


上一条:教育部专家王金涛教授莅临我院指导

下一条:深圳大学谢海博士为我校师生在线讲学

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