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2019-09-25 16:56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安排, 923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在计算机楼410会议室举行。校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培松出席会议并讲话。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冯岩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刘党英以《大别山革命英烈肖国清的故事》为题,讲述了大别山英雄儿女、红军游击队队员肖国清烈士的感人故事。辅导员王亚坤以《梅生苦寒、初心未改》为题,讲述了我校退休教师刘梅生教授潜心育人、无私奉献的故事。学院党委副书记熊炎宣读了《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4333b910f19dfe36cf3d500def4d14.jpg

杨培松对刘党英、王亚坤讲述大别山革命英烈故事和教职工身边榜样故事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大别山革命英烈的故事教育大家要“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身边的榜样刘梅生老师对党忠诚,几十年如一日潜心育人、立德树人,是党员教师坚守初心的楷模。他对学院党委认真准备、精心谋划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四个迫切需要”,他指出“四个迫切需要”从学习创新理论、担当政治责任、坚定人民立场、实现历史使命等方面深刻阐明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为我们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基本遵循。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书记宋争辉在911日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要求。要全面把握总要求,紧紧围绕目标任务,推动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结合高校实际,在夯实理论之基、铸牢信仰之魂,坚持政治统领、强化政治保证,落实党的宗旨、践行群众路线,立足奋斗实干、增强使命担当上下功夫、用气力。要抓实四项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开展,着力抓好学习教育、着力抓好调查研究、着力抓好检视问题、着力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学院党委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扛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他强调,学院领导要发挥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注重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坚持问题导向,把功夫下在解难题、抓落实上。要协调好学院各方面工作,把主题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各党支部纷纷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