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各党支部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19-12-11 13:20

按照省委、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党员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提高,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4个教工党支部和5个学生党支部分别召开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完成党员民主评议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由各支部书记主持,学院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另派党委成员列席各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进行了点评。

为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安排。会前,各支部集中采取多种方式开展谈心谈话,相互提醒、交流提高。组织党员重点检视论述摘编学习情况、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整改情况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三个方面,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党员之间积极开展谈心谈话,为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做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检视汇报党支部工作情况,从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找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具体有效的整改措施。各支部每位党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的学习整改情况,着重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情况、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整改情况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积极开展自评与互评。教师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充分发挥自我学习的主动性、能动性,增强党性修养,爱岗尽责,为学院、学校的发展作出自己更大的贡献。学生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清醒地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组织生活会最后进行了年度党员民主评议投票。

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守初心、担使命的一次政治体验,是发挥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自身问题的实际步骤,是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抓实抓细党支部“两化一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学校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的基本要求。

 

上一条:关于评选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公示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