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2019-11-19 09:46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安排,11月14、15日,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处级干部围绕“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行了第三次集中学习,并于15日下午集中研讨交流。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人事处副处长汪霞参加会议并就学院推进主题教育进行了指导。

学院党委书记刘党英介绍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情况,并围绕研讨主题汇报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以及对课程思政的认识理解。她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 (中发[2004]16号文件)与“习近平2016年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进行了对比,指出后者是高校“课程思政”认识的缘起、“习近平2018年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是“课程思政”认识的聚焦与深化。她还汇报了学院以校党委书记宋争辉来院调研指导红色资源融入育人体系为契机,扎实推进课程思政的具体做法。

学院院长祁传达从“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厚德崇实 善学敏行’诠释了立德树人的核心要义”、“加强思想政治教育 筑牢立德树人根基”等三个方面交流了学习心得;学院党委副书记熊炎从“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挑战”、“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开展中的困难及解决之道”等方面交流了学习心得;副院长黄俊从“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爱国情怀、学术道德、学术规范、工程伦理的建设”等方面交流了学习心得。副院长李国梁、冯岩也依次作了发言。大家普遍认为,通过认真学原文、读原著,感触很多,收获很多。

汪霞对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分党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中,各位班子成员能够主动学习原文原著、深入实际调研检视、真抓实干解决问题表示肯定,并结合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应遵循 “三大规律”提出了建议。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各党支部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