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唐景旺指导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中心教工党支部建设

2020-11-07 08:37

11月6日,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唐景旺指导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中心教工党支部建设工作。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党英、副书记熊炎、大数据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刘道华及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道华介绍了样板支部建设情况,并详细汇报了申报教育部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准备情况。

唐景旺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大数据中心教工党支部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严格支部组织生活,以“七个有力”为建设目标,创先争优。他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建设作了指导,指出 “双带头人”工作室的建设任务主要有:一、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扎实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积极探索、总结凝练加强支部政治建设、开展支部政治生活、组织教师政治学习、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等方面的经验举措,教育引导支部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抓好党建主责主业。严格开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提升支部书记的组织能力;积极吸收高学历青年教师加入党组织,充实壮大党员队伍。严格组织发展程序,注重过程性培养。三、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按照“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要求,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四、促进学校事业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党建与教学科研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五、抓好支部班子建设,提升支部战斗力。要重点围绕建设任务,创新工作方法,创建平台载体,着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上一条:副校长郑云参加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书记讲堂”新生思政第一课“学习伟大的抗疫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