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专业思想系列教育讲座之四】2020级软件工程班专业思想教育讲座

2020-11-26 16:12

    为促进软件工程专业新生进一步了解所学专业涵盖范围加深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认识与思考,1125日,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于计科楼106教室举行了2020级软件工程新生入学专业思想教育讲座。我院软件工程专业系主任李艳灵教授担任主讲,2020级软件工程全体新生认真聆听。

    软件工程作为我院的老牌专业,具有很强的专业特色和亮点。李艳灵教授从大学生毕业与就业、人才培养及核心课程三个方面软件工程专业的培养方案详细介绍给新生同学们表示,软件工程专业作为一门知识应用型学科,掌握课程知识是基础,最重要的是提高动手能力,因此建议新生将主要精力放专业课程上,认真学习c语言程序设计、软件工程、数据结构、编译原理等课程,同时在学习过程中提高动手能力。最后,李艳灵教授提到,希望大家合理运用时间做到高效学习,最终学有所成,实现自己的目标。

   本次讲座拉近了学生与老师的距离,使学生们对所学专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明确了新生未来学习的目标,为2020级软件工程专业新生未来四年的生活指明了方向。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朱晓磊 王丝雨/供稿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德育讲师团”系列报告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新生专业思想系列教育讲座之三】2020级物联网工程班专业思想教育讲座

团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