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为2022级学生举办考研指导报告会

2024-03-20 21:32

为帮助2022级学生提前做好学业、职业规划,进一步明确考研动机,了解考研形势,确立考研目标。我院于3月19日下午在计科楼107教室召开考研指导报告会,202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人工智能专业学生参会。


会上,指导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关于考研的四方面内容,分别是考研优势、考研科目、报考方式和备考计划,其中着重讲述了考研优势和考研科目相关内容,更加清晰了学生对于“考研”这一概念的认知。针对学生普遍关注的“考研英语难在哪”“如何复习考研英语”等问题,他以往年英语考研真题为案例,按照题型分类作出具体指导,例如,他以漫画、柱状图、扇形图等形式对作文的出题方式做出列举与分析。会议的最后,他向同学们了展示了部分名校的历年研招情况,鼓励大家提前谋划布局,及早确立目标,设置阶段任务,发奋刻苦学习。

《孙子兵法》有言,“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本次会议为我院大二年级学生普及了考研常识,提供了考研建议,也为他们今后的考研道路提供了参考。我院始终关注学生成长成才的各个阶段,以各类指导会为抓手,帮助学生提升认知,立足当下,从长计议,不断做好“全过程”育人工作。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王语婷/供稿)


上一条:我院软件开发研习社举办“生命之蛋,力量之竖”活动

下一条:我院“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活动顺利举办

团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