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徐明亮教授、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牛建伟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2020-01-16 17:16

1月14日上午,应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邀请,郑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徐明亮教授,北京航天航空大学计算机学院牛建伟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徐明亮在计算机楼410会议作了题为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教训与思考”的报告,计算机与信息技术院部分博士和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徐明亮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经验以及2020年国自科项目申报的新要求、新变化,根据自身基金申请和评审的经验详细介绍基金申请过程的关键要素和心得体会,从选题、撰写申请书、评审原则、评审要点以及如何提高个人影响力和如何获得资助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随后,徐明亮、牛建伟同博士们就国家级项目论证与申报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准备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老师撰写的项目书逐一了进行认真仔细的阅读,针对项目书中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具体详实修改意见。

徐明亮,郑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面向国际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长期从事人工智能与虚拟现实交叉领域的前沿探索研究,从制约国家安全和产业发展的关键“卡脖子”难题中凝练基础科学问题,创新地提出灵境迁移理论和方法,在虚实对象的智能行为建模、复杂装备的动态建模与操作、真实感虚实融合场景构建、工业部件与制品的缺陷智能检测等方面取得重要研究进展。近5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1项、国家军口重点项目2项、各类部省级项目和企业重大横向10余项,在包括ACM TOG、ACM MM、IEEE TPAMI、IEEE TIP、IEEE TMM、IEEE TKDE、IEEE TNNLS、IEEE TCSVT、IEEE TAC、IEEE ICCV、IJCAI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和会议发表(录用)论文80余篇。将理论与应用紧密结合,注重产业应用和军民融合,研制多套国家急需的装备与系统,成果被应用于国防、制造、航空、公安等重要领域,产生了较好的社会、经济和国防效益。

主要学术兼职包括:中央军委科技委某领域主题专家与责任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会评评议组专家成员、ACM SIGAI China副秘书长、中国图象图形学会理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青工委副主任、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首席专家,多个国际重要学术会议共同主席和SCI期刊编委等。2018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

 

 

牛建伟 博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首批长聘教授,国家人工智能重点研发计划首席专家,中欧创新联盟副主席,全国优秀科技教师,国家级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访问学者,曾入选教育部 “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任国际Q1区期刊JNCA、Q1区期刊TII、Q2期刊Monet编委,IEEE CSCloud 2016,IEEE ATC 2015,Infocom 2014 Workshop Co-Chairs,IEEE ComComAP 2014、IEEE CPSCom 2013 等多个国际会议(联合)主席,INFOCOM、Percom等10多个知名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成员。自2009年以来主持了5项国家自然基金、1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多项国家863计划/企业等课题共52项,参与了国家重大自然基金、973计划等课题。在重要国内外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200多篇(包括CCF A类论文20余篇),ESI高被引5篇,H-index 38,SCI他引共1700多次,最高单篇SCI它引160次。获得2017年IEEE System Journal、2015年Q1期刊JNCA年度Best Paper,IEEE ICC 2013, IEEE WCNC 2013和IEEE ICACT 2013等会议Best paper共7项,获得2013年北航十佳会议论文。

 

 

 

 

上一条:我院召开线上教学师生交流视频会议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召开2019年度教职工民主管理大会

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