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熊炎为我院研究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12-01 13:25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研究生思想共识,11月30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熊炎在计科楼410会议室以“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为主题为全院研究生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并与大家进行交流讨论。


熊炎在宣讲中,从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论述目标、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历史追溯、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三个方面进行诠释解读,对“中国式现代化”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是基于新时代中国十年伟大变革,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后提出的新话语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熊炎在宣讲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和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这一重大时代命题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理论支撑,标志着我们党对现代化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的境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根本遵循,也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是对世界现代化理论的重大创新,也为人类文明新形态的实践提供了新的中国经验和中国智慧。

熊炎并借此机会对研究生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研究生们铭记初心,坚定信念,迎接挑战,锐意创新,以胸怀天下、脚踏实地的青春之力、团结之力、奋斗之力、自我革命之力托举中国式现代化。

研究生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积极为中国式现代化担负起世界历史责任作出贡献,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受邀参加第五届中国计算机教育大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