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2019届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安排要求

2019-05-09 11:28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2019届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安排要求

 

一、答辩时间、地点、方式

全院答辩时间在59日至516日之间进行,具体时间地点由各基层教学单位确定,确定后上报院教学办。

各基层教学单位负责本系老师指导的学生答辩,分组和答辩小组成员、评阅人由各基层教学单位自己确定。每个答辩小组至少3个成员,组长及评阅人必须是博士或副高及以上职称。

二、答辩要求

(一)每位学生的论文(设计)答辩包括以下几个环节:

1.论文自述环节。由答辩学生使用PPT,自述毕业论文(设计)主要内容,有系统设计的,还需进行系统演示。自述主要内容包括四方面内容:

1)毕业论文(设计)选题目的和意义。

2)毕业论文(设计)选题的主要研究方法、工具和查找主要资料情况。

3)毕业论文(设计)研究的主要内容。

4)毕业论文(设计)研究的主要创新点和价值意义。

2.老师提问环节。答辩学生自述完毕后,由答辩小组老师结合毕业论文(设计)内容提问。

1)所提问题主要是与学生所写毕业论文(设计)紧密相关的问题。

2)由答辩小组成员提出3-4个与论文(设计)密切相关的问题。

3)学生要根据老师的提出的问题,结合自己的毕业论文(设计)情况给予客观正确地回答。在回答问题过程中,如有需要,答辩教师可以追加提问,追加提出的问题由答辩学生即席回答。

(二)答辩过程中,答辩小组要做认真好答辩记录。

(三)各基层教学组织要严格把关毕业论文(设计)质量,认真评议,逐一填写答辩意见,给出答辩成绩并总结答辩情况。对于达不到本科毕业要求的,要提出修改意见、或延期答辩或提出答辩不过的结论。

(四)与毕业论文(设计)相关的所有材料格式、标准、进程等严格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http://jwc.xynu.edu.cn/tzgg/1532.htm)精神要求。

三、答辩结果的报送

各基层教学组织在答辩结束后,于517日下班前报送答辩成绩和各相关材料到教学办。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201959

上一条:2019年度河南省教育大数据分析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拟立项课题公示

下一条:2015级学生专业课程重修考试安排表

通知公告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