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线上教学师生交流视频会议

2020-03-23 14:31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及时掌握和解答学生在线上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3月22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开展“屏对屏”线上教学师生交流视频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各班班长、学习委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冯岩主持。

会上,冯岩首先介绍了我院自2月24日以来实行“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工作及毕业设计(论文)开展情况。各班代表在广泛收集同学线上学习情况的基础上,汇报了各班存在的问题。2016级代表汇报了毕业设计(论文)的开发和撰写遇到的困难,如资料查找、同指导老师的沟通等,咨询了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安排、考研复试等方面的问题。2017级、2018级、2019级代表分别汇报了线上学习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如网速慢、经常断线、家里没WIFI、电脑没带回家、不熟悉学习平台、实验没法做、线上学习不适应、没有课堂学习氛围、在线学习效率低等。同时,也对老师线上教学提出了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就学生提出的问题给予回答并就如何提高在线学习效率给出一些好的建议。

最后,冯岩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发挥班干部的作用,带头组织好同学的学习,收集同学意见,并及时反馈给老师;二是要建立良好的自律意识,不断提高自我学习能力,加强自我管理,积极配合,自觉完成线上教学布置的学习任务;三是毕业生主动和导师联系,多和指导教师沟通,按时完成毕业设计、撰写毕业论文;四是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居家学习、多锻炼,少出门,坚持每天打卡,保持身心健康。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历来重视本科教学工作,每学期都组织召开师生“面对面”座谈会,目的是及时了解掌握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听取好的建议,解决同学们的遇到的困难,建立起一座师生之间相互交流、支持和理解的桥梁。本学期,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们实行“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采取线上教学,老师们当主播,同学们当粉丝、当网红。为了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保证教学质量,老师们多措并举,想办法解决线上教学中遇到的问题,采取多种教学模式,充分利用各大主要的网上教学平台,如超星学习通、钉钉、QQ、微信等,为线上教学付出了艰辛的努力。这次“屏对屏”线上教学师生交流会,达到了预期目标,对下一阶段的线上教学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召开春季学生返校复学暨毕业生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院学生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