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马行坡博士在物联网领域顶级期刊《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发表论文

2019-10-09 09:06

近日,计算机信息与技术学院物联网工程系的马行坡博士及其研究团队在物联网领域顶级期刊《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发表了题为“SLS-STQ: a Novel Scheme for Securing Spatial-temporal Top-k Queries in TWSNs-based Edge Computing Systems”的论文。马行坡博士为第一作者和通信作者,信阳师范学院为第一署名单位。《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是物联网领域国际顶尖期刊,属中科院JCR一区Top期刊,影响因子9.515。该期刊涵盖了物联网的各个子领域,包括物联网系统结构,通信和网络协议,安全和隐私,物联网服务和应用等。

随着物联网的快速发展,大量的感知设备被部署到实际应用中。面对大量物联网感知设备产生的海量数据,单纯采用基于云的数据处理模式不仅会带来较长的网络延时,还会带来较大的网络负荷,因此,边缘计算应运而生。然而,由于边缘计算系统通常被部署在靠近实际应用环境的网络边缘,其面临的安全问题比较严峻。本文针对物联网边缘计算系统提出了一种新的细粒度时空Top-k查询安全处理方案,该方案既能够保护感知数据的隐私性又能够准确验证Top-k查询结果的数据完整性,为解决物联网边缘计算系统在实际应用中遇到的安全问题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持。

马行坡,博士,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访问学者,信阳师范学院青年骨干教师,南湖学者奖励计划(青年项目)获得者,工信部物联网急需紧缺人才。主持完成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主要研究方向为物联网感知数据分布式存储技术,物联网安全查询处理技术等。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张文生研究员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英国诺桑比亚大学高志伟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