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学术预告

2020-12-03 15:48

报告题目:密文检索研究与挑战

报 告 人:付章杰

报告时间:2020年12月7日上午8:30-11:00

报告地点:计算机楼203教室


报告内容:在大数据和云计算时代,大量数据被存储在云服务器上,这给用户带来了极大便利,但同时也带来了数据泄露的风险。加密是一种最基础的安全保护方法,但加密也给数据利用带来了困难。数据一旦被加密,特别是被复杂的密码系统加密,就很难被高效利用。密文检索技术的提出解决了这一问题。本次报告将介绍密文检索领域最新的研究进展及在该领域的贡献和具体方案,并对未来工作提出一些建议。

报告人简介:付章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气象信息安全研究院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数据安全、数字取证等。近年来主持国家信息安全专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等省部级以上项目10余项。以第一作者在国内外顶级期刊和会议(如IEEE TIFS、计算机学报)等发表论文30余篇。被邀在PSP2019等多个国内外会议上做大会特邀报告;担任2020中国密码应用高峰论坛、ICCCS2017等多个国内外会议的程序委员会主席;担任多个国际和国内期刊的副主编和编委;担任ACM SIGWEB China执行委员会主席、中国网络空间新兴技术安全创新论坛常务理事、江苏省密码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理事、江苏省计算机学会信息安全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担任中国密码学会安全协议专委会委员和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委员。研究成果获2019年江苏省科学技术(基础类)一等奖等省部级奖项3项,获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支持,入选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和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资助计划。

 

上一条: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付章杰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我院河南省教育大数据分析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在评估中获评“优秀”等次

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