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专题党课活动

2019-10-18 15:50

根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面向教工党支部持续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专题党课活动。

929日,学院党委书记刘党英在计算机楼408会议室为教辅管理教工党支部作了题为《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大别山革命英烈吴焕先的故事》的专题党课。刘党英围绕大别山革命英烈吴焕先的光辉革命历程,重点从“组建农民武装参加黄麻起义”、“卓越的红军政治工作领导人”、“重建红二十五军、“血洒长征路四个方面,将吴焕先这位鄂豫皖边区早期革命者的革命生涯娓娓道来,与大家一同缅怀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告诫大家绝不能忘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们绝不能忘记革命先烈,决不能忘记老区人民”的殷切嘱托,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她呼吁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苦干实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19--2020年组织发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新闻\刘书记讲党课  吴焕先 (3).jpg

929日,学院副院长冯岩在计算机楼203为信息技术教工党支部全体成员作了题为《新时达教师如何强化责任担当》的主题党课。他强调,在推进立德树人的教育事业进程中,全体教师应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自觉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工作的创新性、实效性,并呼吁全体教师要继续强化“在其位谋其政”的责任意识,以及“为教育担当、为学生立命”的使命意识,推动学校教育的进一步发展。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70934fefb513c216b1242bc641cdd4.jpg

109日,学院副院长黄俊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为计算机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党课,《条例》的基础知识、背景意义、八大亮点、修改要点、纪律底线、必学条款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要求支部党员们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19--2020年组织发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新闻\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处级领导给所在支部上党课照片\黄院长  上党课照片.jpg       

1010日,学院院长祁传达在J203会议室为大数据中心教工党支部作了题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题党课。针对如何完成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他指出基层党组织必须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活力,要在“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问题上发挥核心作用。他就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出两点回答:一是学校改革发展事业的有力支撑,教工党支部的工作应当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中发挥独特的作用;二是对教职工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载体和抓手,只有通过党支部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才能将教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学校发展的愿景上。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3b79cf72eda5fab5f3685dd590b9fd.jpg

学院处级领导班子的其他成员也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为所在的教工党支部上党课, 1011日,学院副书记熊炎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以生为本 立德树人》为教辅管理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党课,学院副院长李国梁以《在教学过程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大数据中心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党课。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42ea30789748a864345b7f9f394f09.jpg

系列专题党课是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环节,系列党课的开展极大增强了学院党员干部坚定地为新时代党的使命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