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4届应届毕业生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

2024-03-15 21:37

为持续推进对毕业生的服务指导和关心关怀工作,进一步提升考研复试通过率,3月14日,我院于计科楼103教室召开2024届应届毕业生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李健博士做指导报告,会议由毕业班辅导员王丝雨主持。


指导会上,李健就“复试结构流程”“个人情况分析”“着装答辩礼仪”等多个角度作了解读,他提醒考生不要过分强调和依赖初试分数,眼下更应戒骄戒躁、放平心态、沉着应战。同时,针对考研学子最为关心的问题,诸如“提前联系导师的利弊”“复试对科研成果的要求”等,李健进行了汇总并做了经验传授和细致解答。在考研调剂问题上,李健分析了分数线的区域差异性、如何收集调剂信息以及调剂的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他提醒同学们按照“保底、稳妥、冲刺”的策略来选择目标院校,广泛搜集目标院校的调剂信息,并时刻关注最新资讯,以便清晰地认识形势、调整心态、明确方向。

逐梦之路没有捷径,更不可半途而废,本次指导会是助力学生走完考研“最后一公里”的关键抓手,也是我院不断拓宽升学渠道和深化服务指导的重要体现。


上一条:我院“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活动顺利举办

下一条:我院召开新学期融媒体中心工作会

团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