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赴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9-04 16:49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落实《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全省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学习的通知》,激励广大教师守初心担使命,8月18日至20日,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组织教师赴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追寻先辈足迹,体会圣地风貌,实地感悟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

8月19日抵达延安后,大家首先赴延安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延安革命纪念馆气势恢宏,馆藏丰富,馆藏文物3.5万多件,历史照片1万余张,图书1.3万余册,调查访问资料百余卷;集中反映了1935年至1948年间,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在延安和陕甘宁边区领导中国人民进行的英勇斗争;充分展示了延安作为红军长征的落脚点、抗日战争的政治指导中心、新民主主义的模范试区、延安精神的发祥地、夺取全国胜利的出发点等的光辉历史。纪念馆通过模拟景观、场景复原等现代化手段,真实再现了历史场景。置身其中,大家深受震撼,仿佛被带回到那令人难忘的火红岁月,接受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

在延安,大家先后赴王家坪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和枣园革命旧址,参观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战斗生活的地方。从一个个简陋的窑洞、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张张泛白的老照片中,真切感受到革命前辈们的艰苦奋斗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在杨家岭中共七大会议旧址前,老师们合唱了歌曲《东方红》,“东方红,太阳升......”嘹亮的歌声在杨家岭上空回荡。在南泥湾,大家参观了南泥湾大生产纪念馆,重温八路军三五九旅自力更生的革命豪情。沿途稻花飘香稻浪滚滚,展示着“陕北好江南”的魅力。

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此次赴延安学习,广大教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对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崇高的革命理想、自力更生的实干精神和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有了更深刻地体会,也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真切地思考。大家纷纷表示,要秉承“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革命勇气,坚持学而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走好我们的长征路。

 

 

上一条:我院召开全体教工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我院召开科级干部培训暨2019版课程(实验)大纲审订会

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