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科级干部培训暨2019版课程(实验)大纲审订会

2019-08-19 09:17

8月17日,我院在计算机楼203会议室召开了科级干部培训暨2019版课程(实验)大纲修订会。会议以增强科级干部的责任担当意识和提升科级干部的履职能力素养为重点,围绕 “打造一流本科专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行了研讨交流,并进一步修订了2019版课程(实验)大纲。学院领导班子及科级干部共19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分别由党委副书记熊炎和副院长黄俊主持。

首先,党委书记刘党英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敢于新担当实现新作为》的报告。她回顾了近几年科级干部调整、培训情况,分析了科级干部队伍现状。指出学院的科级干部大多是有奉献精神、有能力、有担当、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在学院建设和发展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科级干部队伍是学院党委寄予厚望、非常信任的骨干力量,是学院师生殷切期望能带领大家并与大家一起奋斗的一支队伍。她带领大家学习了毛泽东在中共六届六中全会上的报告的部分内容,重点结合《中国共产党在民族战争中的地位》的“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和“干部政策”,引用“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和模范作用是十分重要的”、“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等,突出强调在贯彻落实校党委和学院党委决策部署方面,科级干部的职责使命和应发挥的重要作用。她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责任心、使命感,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敢于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她结合《中国共产党在民族战争中的地位》的“学习”,引用“要认真学习一点东西,必须从不自满开始。对自己,‘学而不厌’,对人家,‘诲人不倦’,我们应取这种态度”,阐述了学习的重要性。刘党英要求广大科级干部求真务实,积极作为,履职尽责,多做贡献;建议多学习勤思考,更多一些紧迫感和危机感意识,在实践中锤炼和提升自己。副院长冯岩、李国梁分别作了《加速推进教育现代化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如何构建实践教学体系》的报告。

在研讨交流阶段,4个专业负责人就本专业新版课程(实验)大纲修订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汇报。随后,各参会人员分成四个小组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各小组总结汇报了讨论情况,通过研讨交流,进一步明确了任务要求、理清了工作思路、对共性问题的解决方案达成了共识。

最后,院长祁传达做了《大学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与教学管理》的报告。他首先从大学基层教学组织的定义和功能谈起,介绍了国内外及我校的基层教学组织设置情况。他强调,基层教学组织是高校落实教学任务、促进教师教学发展、组织开展教学和学术研究的最基本单位。教学质量的提升,离不开基层教学组织。希望每个人都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学校的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切实为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尽心尽力。

为期一天的科级干部培训暨2019版课程(实验)大纲修订会,主题明确,内容充实,成效显著。我院历来重视科级干部队伍建设,每年暑期召开科级干部培训会,就干部队伍建设问题和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进行研讨交流。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赴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2005级校友回母校团聚

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