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陈旭生喜获“河南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2019-11-14 17:41

      119日,由教育厅主办、河南大学承办的河南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开封举行,我院青年教师陈旭生从参加决赛的200多名选手中胜出,喜获一等奖。本次大赛的初赛于928日在郑州大学举行,陈旭生在初赛和决赛中的表现都非常突出,获得了高度评价,为学校、学院赢得了荣誉,为大学课堂教学创新做出了贡献。

本次大赛是河南省教育厅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和新时代全省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推动课堂教学革命,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高人才质量的重要举措。旨在引领广大青年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强化课程思政,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推进现代教育技术与传统课堂的深度融合,实现课堂教学以教为中心以学为中心的教学思维方式转变。

赛前,陈旭生老师做了充分的创新课堂教学准备,她从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入手,强化课程思政,大胆创新教学方法,将现代信息技术与传统课堂深度融合,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思维。本次她精心准备的参赛课程《卷积积分》,将线上线下两种教学方式深度融合,从项目问题入手,结合课程思政,灵活运用了创设情境、自主探究等多种教学手段。在模拟授课环节,她沉稳大气,自信的讲授风格、全新的教学设计、娴熟的教学技能更是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了他们的自主学习能力,现场课堂气氛轻松活跃,获得评委和在场学生的一致好评,陈旭生最终荣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

优异成绩的取得,既是参赛教师个人勤奋努力的结果,也是其所在基层教学组织集体智慧的展示,更是学校、学院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的结果。学院广大教师潜心钻研教学,积极开展教学创新,努力打造“金课”,积极为提升本科教学质量作积极贡献。

上一条:党委书记刘党英聚焦大别山红色文化为新生上思政课

下一条:我院学生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