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刘党英聚焦大别山红色文化为新生上思政课

2019-11-15 11:07

1112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刘党英以“百年青年大别山青年”为题,在计科楼107教室为学院2019级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

刘党英结合五四运动100年来,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光辉历程,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深刻理解和继承发扬五四精神,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19--2020年组织发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新闻\刘书记  新生党课  书记讲堂.jpg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刘党英讲述了大别山革命历史,指出大别山革命斗争孕育了一批革命领袖人物、培养输送了大批党政军高级领导干部;锻造了多支顽强过硬的革命队伍;涌现出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她分析了大别山革命历史特色和大别山精神的内涵。

刘党英以讲故事的形式讲述了大别山青年吴焕先、徐海东、肖国清、程儒香、许世友等革命英烈、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生动形象地描述了大别山革命青年坚贞不屈、勇于斗争、甘于奉献的形象。在讲述红色故事的同时,刘党英还向同学们展示了大量的大别山革命先辈的故居、就义地、墓碑等图片,以及关于大别山革命先辈的著作、影像资料等。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震撼。

    刘党英指出,我校作为扎根大别山革命老区的高校,也是大别山高校联盟的牵头单位,广大青年学生作为新时代的大别山青年,应深入了解大别山历史,要有责无旁贷的责任感、使命感,传承好弘扬好大别山精神。

本次思政课是学院“书记讲堂”近期的活动之一,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书记讲堂”多次聚焦大别山红色文化,通过“讲好党的故事、讲好革命故事、讲好根据地故事、讲好英烈故事”,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开展“重走书记信阳考察之路 学习支部先进党建经验”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教师陈旭生喜获“河南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