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宋争辉指导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0 13:08

    129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计科楼20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宋争辉出席并讲话,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杨培松,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房加帅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会议。会议由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党英主持。

刘党英汇报了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会前认真组织了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全面检视查摆问题,认真撰写了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党员领导干部个人检视剖析材料,相关材料送主管校领导审核。随后,刘党英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五个方面深刻剖析了日常工作与主题教育学习中存在的问题,深刻挖掘了产生问题的根源,并提出了整改问题的具体措施。全体班子成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的自我批评,剖析透彻,抓住要害;班子成员间的相互批评发自内心,直截了当,“辣味”十足。会上班子成员全情投入,既触动心灵,又不带私人偏见,既严肃认真地查摆了问题,又满腔热情地帮助了同志,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的好氛围,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

宋争辉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党委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批评认真、不留情面,能够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挖掘思想比较深,整改措施比较具体,既有红脸出汗的严肃认真,又有加油鼓劲的团结和谐,效果很好。宋争辉勉励班子成员,要继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学习不能停滞、不能放松,好的做法要固定下来,形成好的制度体系,例如,对青年教师的帮扶既要出做法,更要出制度。他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分党委的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组织生活不能流于形式,必须强化规矩意识;二是民主生活会要直面问题,一针见血,批评不是找具体事情,而是要从根本上找问题,深入灵魂;三是民主生活会的自我剖析要深,互相批评要不留情面,检视问题要重在较真,只有态度端正真查、实事求是真摆、坚定决心真改,主题教育才能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四是开完会还要以诚相待,会上指出问题与不足,可能感觉不好,但是对以后的进步有帮助。

杨培松对学院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指导。他指出,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的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到位,查找问题全面、深刻、细致,整改措施具体,具有可操作性,开得非常成功。最后,刘党英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态,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深入学习,提升创新能力,服务广大师生,巩固主题教育成效,扎实推进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我院组织开展“国培计划(2019)”河南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示范项目线下专家巡视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开展“重走书记信阳考察之路 学习支部先进党建经验”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