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国培计划(2019)”河南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示范项目线下专家巡视活动

2019-12-31 16:54

由陕西师范大学牵头,我校协办的“国培计划(2019)”河南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示范项目线下专家巡视活动于2019年12月28日在潢川三中举行。线下专家小组一行8人及潢川三中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潢川三中副校长叶春染主持。

 

 

首先,潢川三中校长赵晓虹介绍了该校近些年信息化建设的基本情况,并致欢迎辞。接着,中小学高级教师、普罗米休斯国际集团互动教学认证培训师、省级骨干教师陶长霞就中小学备课、授课、课件设计与潢川三中各学科的教师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结合课堂教学,实时演示了ActivInspire 和希沃白板5等软件的快速使用方法与技巧,讲解如何利用软件资源进行课件制作和课堂教学设计。随后,南湾湖中学余鹏老师在潢川三中七(14)班上了一节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的示范课。他利用鸿合同屏助手,iPad拍摄投屏、讲解了一元一次方程的求解方法,实现了“随堂直播”、“随堂拍摄”等多种信息技术手段与课堂深度融合。

最后,线下专家巡视活动小组与潢川三中校领导及一线数学学科教师在会议室进行交流,共同探讨了信息技术与课堂深度融合教学模式。

 

我院向来重视信息化技术培训和推广工作,是省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此次活动让我院更深入了解到中小学信息化建设、信息化教育及信息化推进的现状,为我院进一步扎实落实国家相关政策、指导中小学信息化建设与课堂深度融合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召开2019年度教职工民主管理大会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宋争辉指导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