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郑云参加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01-08 08:18

1月7日上午,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在计算机楼203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副校长郑云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曾伏虎到会指导,学院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党英主持。

 

刘党英汇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包括学习领会文件精神、明确会议主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基础,紧扣主题、认真查摆突出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就存在的问题集体“会诊”,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进行对照检查等。她通报了上一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刘党英汇报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对照检查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伟大胜利、开启新征程这一鲜明主题,从5个方面对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查摆,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整改措施。随后,各处级干部依次发言,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曾伏虎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谋划准备早”“主题明”“查找问题准”“自我批评真”“相互批评诚”“剖析根源透”“整改措施实”,各位处级党员干部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坚持了兰考标准,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实现了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的目的,也促进了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

最后,郑云作了讲话,她对学院处级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要求,对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了指导。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通过学习达到增强政治站位,提高政治能力的目的;要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把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有机结合,在理论学习过程中结合专业特点,把理论融会贯通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落实好立德树人的任务。二、要加大对现有问题的查找审视,更多一些责任意识、危机意识,查找影响事业发展的短板弱项,加大问题的整改力度;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对师生的思想引领,做到教师、学生的发展规划与学校、学院的发展规划和要求相匹配。三、领导班子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特别是在学科方向的凝练、特色的凸显、高水平团队的打造方面,要出实招求实效。她讲到2021年是“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对学校发展建设也将是重要的一年,希望学院能认清形势,抢抓机遇谋发展,为学校实现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目标贡献力量。

刘党英代表班子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抓好问题整改,结合学校发展规划厘清学院发展思路;不断增强学院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上一条:郑州大学徐明亮教授来我校指导国家自然科学项目申报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召开2020年度教职工民主管理大会

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