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关注全国两会 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4-03-07 09:32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分别于3月4日、3月5日在北京召开。我院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纷纷通过电视报道、网络直播等渠道积极收看收听两会盛况,深刻领会和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就相关热点问题开展研讨交流,畅谈感想体会。

学院党委书记熊炎表示:2024年全国两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处在喜迎新中国75周年华诞和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历史节点,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报告指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是对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的具体化,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待。我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发挥攻坚克难的奋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院长冯岩谈论到: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我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道路上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特别是在科技创新领域的重大突破。我院师生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新时代的硬道理,矢志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院团委易雯雯老师分享感受:在认真聆听政府工作报告中,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充满期待,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以更大力度办教育、兴科技、育人才”嘱托,以教育家精神修炼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用心用情用力引导学生心怀“国之大者”,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1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生张志军说到:回首刚刚过去的2023,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在这一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里,数字变革正在深刻地影响教育发展。我将通过课内学习和社会实践,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国家的科技进步和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软件学院)李佳潞/供稿)


上一条:校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党委进点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我院深入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