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学子在第四届河南省高等学校信息安全对抗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9-06-25 11:15

2019621——23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大学承办的第四届河南省高等学校信息安全对抗大赛在郑州市河南广播电视大学隆重举行,河南省63所本、专科高等院校参加了该项比赛。

本次大赛由“线上个人挑战赛”(51日至525日)和“线下分组对抗赛”(622日)两个阶段的竞赛组成。经过努力训练和精心选拔,我校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派出3个学生参赛队和1个教师参赛队共计12人参加了本次线下赛。经过10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我校学生参赛队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教师参赛队获三等奖1项。参赛成绩优异,我校被教育厅授予优秀组织奖(共授予20所高校),三位指导教师均被授予优秀辅导教师奖。

2013年开始,信息安全与对抗技术竞赛(ISCC)河南赛区连续举办三届竞赛,2019年第四届河南省高等学校信息安全对抗大赛正式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信息是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国际上围绕信息的获取、使用和控制的斗争愈演愈烈,信息安全成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一个焦点。该项赛事的举办,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及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等六部委《关于加强网络安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意见》,提升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教育行业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促进网络安全专业人才培养。


信阳师范学院历来重视对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项竞赛。我校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先后成立了ACM程序设计、数学建模、Web应用开发、网络安全等多个专业社团和兴趣小组,选派教授、博士参与指导,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提高了创新创业能力。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各党支部纷纷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在河南省第五届高等学校物联网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学院动态